我很咸

春天好几把冷

【恋与x你】当你放弃喜欢许墨时他的反应03

☆仍然是喜闻乐见的许撩撩翻车,周棋洛专场
☆苏,爽,狗血
☆ooc,乙女注意
前篇02




12

你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虽然你好不容易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可以歇一歇,但你想做的只是宅在白起家里,白天他去警局报道会带上你,他工作你就在一边吃零食玩他的电脑,或者看看带来的书。

下午他去巡逻你也跟着,随便还能逛逛街,让他带你去吃各种美食,晚上就和他一起缩在沙发里打游戏看电影,这简直就是你梦寐以求的生活。

可现在……发在微博上大概没人会相信,你正站在坎昆风光旖旎的海滩上,浅麦色的沙滩上插着墨西哥风情的草伞和整块的木长椅,海洋从远方的蔚蓝色过渡到天蓝色,再轻拍在浅滩上化作珍珠般剔透的白色浪花,天空和大海仿佛在海平线处相接成一副壮阔华美的画卷。

这都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那个牵着你的手、不断地向你撒娇,央求你换泳衣和他一起下水的人。

——在街上摘下口罩,一分钟之内就会被狂热的粉丝抢得连渣都别想剩下的超级巨星周棋洛。

“薯片小姐,你就和我去吧,我肯定能教会你的!”周棋洛微微瘪着嘴,介于英俊和精致之间的脸上满是恳求,难得凌厉的眉峰此刻也充满了孩子气,软绵得如同他爱吃的棉花糖,“我力气很大的!你别怕嘛。”

“不是,我说棋洛,你先停一停。”你的脑袋里一边胡乱想着周棋洛看着那么可爱,手劲儿居然那么大,一边苦恼地看着他牵着你死活不愿意放开的手,“你先放开我……我不是不让你牵,你牵我我赚翻了好吗?只是你好歹把你的脸遮一遮,别以为在国外就不会遇到你的粉丝啊。”

“没关系的,坎昆那么多海滩,这片是专门划给明星的,不会遇到粉丝和狗仔的!”周棋洛解释道,手上将你抓得更紧,似乎很怕你挣脱开的样子,“还有,你刚才说什么赚翻了?”

“牵手啊。”你看实在挣不开,也就放弃了抵抗。

毕竟能和周棋洛这样的帅哥牵手,更别说他还是个人气爆棚的大明星,怎么看都是你血赚。

“你看,你的粉丝平时想近距离看看你都那么难,我可是和她们的偶像亲密接触了,难道不是赚翻了吗?”

“哪有!况且这算什么亲密接触啦。”周棋洛不满地鼓了鼓脸颊,接着状似无意地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好想当薯片小姐唯一的粉丝啊!”

“不对,你这话说反了吧,不应该是想当我唯一的偶像吗?”有着男女神无数、爬墙比翻书还快的你面不改色地胡说道,“我一个幕后人员能有什么粉丝。”

这话倒不是瞎说,除开制作人的身份,作为粉丝的你的确只是个默默无闻给偶像们打call的小人物,唯一的不同是你在工作时有可能会遇到他们,能在空闲的时候去要个签名或者合影。

“怎么可能啊,薯片小姐有超——级多的人喜欢好吗?”周棋洛不服气地反驳道,“比如我,我可是你的头号脑残粉哦?加V认证了的那种!”

“认证?我可不记得有给我们的大明星认证过这种东西。”你懒得去纠正对方的话,因为就算纠正了估计也没什么用,周棋洛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上异常执着。

“我不管,我说认证了就是认证了的!”

你闻言选择坏心眼地去逗弄他。

“既然这样的话,你周边买了吗?行程追了吗?日常表白和安利做了吗?都没有的话连粉丝都算不上,凭什么说是我的头号脑残粉?”

与此同时,你还在心里悄悄地加了一句:

听偶像的话了吗?是的话怎么还不放手,不放的话你好歹轻点握啊!

“薯片小姐你这是欺负人!你哪有什么周边让我买呀,行程……行程我当然也想追了,可是经纪人不让啊。”周棋洛委屈地瞪大了眼睛,“还有安利?我才不要给别人安利呢,薯片小姐究竟有多好,我一个人知道就可以了。”

“连安利都不愿意,你这个粉头可真不称职。”你用空出来的手狠狠揉了揉周棋洛柔软的头发,手感好得像在撸一条金毛犬,你忍不住多揉了两下。

“哼,我说过了,你的好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安利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周棋洛嘴里不停地嚷嚷着,却配合地低下头让你蹂躏他的头发,那副乖巧的模样和宠物店的大型犬一模一样,“……本来情敌就够多了,再来几个的话我岂不是就没机会了。”

“嗯?”周棋洛最后那句话说得十分的小声,你没能听清,“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快去换衣服和我下海吧。我们先在浅海玩,浅海总没有关系的吧?”周棋洛终于放开了你的手,却仍然不依不饶地追问道,“我可是推掉了行程特意来陪你散心的,你就配合一下我嘛,我连衣服都给你准备好啦!”

你有些头疼地看着周棋洛,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你并不是不想去海里玩,相反你非常向往能在大海里游泳,你只是不愿意面对一个对你来说十分残忍的事实。

……就这么短短几天的时间,在白起的投喂下,你成功地变胖了。

虽然只胖了几斤,但那也是胖啊!

平时还好,现在这可是在海边,美女层出不穷的海边啊!更别说这里还是什么明星专用海滩,万一自己换上泳衣不好看就太丢人了!

但是周棋洛这边你又不想扫了他的兴,明明是个大明星却那么可爱地对你撒娇,换了谁都不忍心拒绝吧?

正当你左右为难、绞尽脑汁地想着怎样应对才能在不让周棋洛伤心的前提下、保住自己身上多出来的肉不被发现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了你的视线范围内。

“唉,这不是制作人小姐吗?”高大英俊的外国男人有些惊喜地快步走了过来,“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呢,您怎么到这里来了?”

“主唱先生?”你看清了来人的样子,有些惊讶地开口道,“你也来这儿度假?”

眼前这个男人是米国某个很火的新乐队的主唱,因为来恋语市参加一档综艺节目与你相识,长得非常合你这个颜狗的审美,是你近期喜欢的偶像之一。

“是啊,好不容易忙完了巡回演唱,公司终于给乐队的大家放了假,我就想一个人来海边放松放松。”男人微笑着回答道,在离你很近又不会让你感到不适的位置站定,笑容热情又迷人,“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您。晚上一起去吧台喝一杯吧?这里最近新出了一款甜椰酒,女孩子都很喜欢那个味道,别处可喝不到。”

“我不怎么喜欢喝酒。”你对酒的兴趣还没有对果汁的兴趣大,也不喜欢吵闹的酒吧,正打算婉拒,男人却好似知道了你的想法,在你说出拒绝的话之前巧妙地打断了你。

“不喜欢喝酒的话,不如去吃点儿这里的特色美食?”男人笑着向你弯腰伸出一只手,做出邀请的姿态,“我是这里的常客,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也可以成为最好的导游。”

你被男人话弄得有些心动,毕竟他是你颇为喜欢的偶像,加上和他去的话就不用下海,你身上的肉也可以保住。

一瞬间你的脑海里闪过了要不然就答应他吧的念头,但很快就被你掐灭,因为你很清楚这不足以成为让你丢下周棋洛一个人去玩的理由。

“对不……”然而你拒绝的话还没说完,手上就传来一股强硬又有些蛮横的巨大力道,将你瞬间拉离了男人的面前。

“我说,居然在我的面前勾搭薯片小姐。”周棋洛把你拉到自己身后, 先前笑得像阳光般灿烂的脸陡然变得阴沉,总是欢快清爽的声线也冷得让你背脊发凉,“……这么不识好歹,是故意在惹我生气吗?”

“哎呀……真巧啊。我说是谁呢,这不是周棋洛先生吗?”男人的脸僵了一瞬,很快又挂上了笑容,“您好,初次见面,我是xxx乐队的主唱。”

“不瞒您说,我仰慕您很久了,怎么会故意惹您生气。”男人的语气非常诚恳,以至于你都相信了他的说辞,在心里偷偷地感慨不愧是大明星,同行里也能有粉丝。

“……够了。”周棋洛闻言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他看上去有些烦躁,抓着你的手紧得像是铁箍,却依然控制在一个不会伤到你的力度。

海风吹起了他额前的头发,露出冷厉的眉眼,以及那对如同恶狼般泛着寒光的瞳孔。

“赶紧离开,别让我再看见你。”

“您、您说什么?”男人脸上的笑顿时有些维持不住了。

周棋洛的话算是公然拂了他的面子,男人的语气里自然添上了些许恼怒,声音也不由自主地拔高,却在接触到周棋洛冰冷的眼神后又忍不住弱了下去。

“我只是想邀请制作人小姐去玩一下而已,您要是不放心的话也可以一起……”

“我说了让你立刻离开,你是聋了听不见吗?”周棋洛已经不耐烦到了极点,眼眸微闪间嘴角一勾,竟然露出了一个有些狰狞和古怪的微笑,“还是说,你就这么想被我揍一顿?”





13

男人迫于周棋洛的压力,有些狼狈地离开了,走时比来时速度快了不知道多少倍,险些被绊倒也不愿意停下来,活像后边有野兽在追他似的。

你缩在周棋洛后面,看着他一动不动的背影,心里忽然涌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来。

刚才的周棋洛……说实话,确实令你感到既陌生又害怕。毕竟从你认识周棋洛开始,他就永远是一副活力四射的样子,像是宇宙中最璀璨夺目的太阳一样照亮着你的生活,驱散你所有的阴霾。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会用搞怪的表情来说笑话逗你开心,会用软萌的语气对你撒娇,会在你失落的时候细心地安慰你。

你从来没有见过他显露出那般阴沉凶狠的模样,仿佛一条被彻底激怒的狼犬,随时会冲上去将那人撕个粉碎。

但冷静下来后,你反而生起了对周棋洛的强烈的担忧之情。

'他刚才看上去非常生气的样子,现在心里一定很不好过吧?'

也许这种时候,你就应该像他平时对你一样耐心地去安慰他、开导他。

“好了棋洛,那人已经走了,你就别生气了吧?”你想到这里,有些讨好地晃了晃他拉着你的那只手,并且凑上前去想要给他一个安抚性质的拥抱,却被他突然转身的动作给吓了一跳。

“嗯?薯片小姐,你在说什么?”只见周棋洛微微侧着身子,耀眼的阳光洒在他俊逸的脸上,像是给他镀上了一层天使般的光辉。

“呃、呃?”你看着这一幕,舌头突然就像打了结一样,脑子一片空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他那双海一般湛蓝的眼眸此刻正认真地注视着你,之前脸上冷酷的神情就像蒸发的水汽般消失得一干二净,嘴角那抹大大的微笑里满满都是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先别管其他的了,你看,那个烦人的家伙已经被我赶跑啦!我是不是很厉害?如果是的话你就点下头,好不好?”

你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搞得有些发愣,下意识地听从他的话点了点头。

“嘿嘿,我就知道薯片小姐肯定也会觉得我很厉害的!”周棋洛看你点头,笑容变得更加灿烂,“既然这样的话,你能不能给我点奖励呢?我要的很简单,陪我去游泳就好啦。”




14

你到底还是没能逃脱下海的命运。

如果周棋洛真的有evol的话,大概就是让人无法拒绝吧。

你有些无奈地想到。

幸运的是,周棋洛并没有给你那些选对身材要求很高的性感款式,而是给了你一件不那么暴露、设计上有些小心机的泳衣。

泳衣两边腰间垂下的荷叶花边巧妙地遮住了你的腰线,虽然你换衣服时惊喜得发现自己只是体重涨了肉并没有增多,但这件十分修身的泳衣还是让周棋洛博得了你的好感。

“薯片小姐穿泳衣真好看!”

周棋洛像条护家的看门犬一样守在更衣室外面,不让任何可疑人物靠近,而你比起自己反倒更担心他的安危。

毕竟是明星,磕到碰到哪里卖了你也赔不起。

见你换好了泳衣出来,他非常给面子地鼓掌,把一贯厚脸皮的你夸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而这边的周棋洛却拿出了手机,弄好了摄像头对准你。

“薯片小姐!看镜头,来,茄——子!”

你措不及防地被拍了进去,反应过来后马上跑过去想要看照片,嘴里还在抱怨着“你好歹提醒我一声,万一拍出来很丑怎么办?”

“怎么会呢,薯片小姐最好看了,拍出来一定也是最上镜的!”周棋洛笑眯眯搂过你,脸离你离得很近把手机递给你看,你没有发觉两人此刻的距离是那么的暧昧。

“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吃完饭我们去海边合影吧?”

你也觉得来这么美的地方度假,不拍些照片留念确实太可惜,欣然同意了。





15

你们两人在当地的特色餐厅用了饭,出来时险些被无处不在的粉丝认出来。之后又在海边疯玩了一个下午,哪怕周棋洛信誓旦旦地向你保证给你用的防晒霜是他代言过防晒效果最棒的,你也还是有种自己快要被晒成非洲人了的错觉。

因为周棋洛的档期实在太满,空出这几天来陪你玩已经是极限了,所以你们很快就坐在了回国的飞机上。

你满足地躺在头等舱的沙发上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周棋洛坐在另一边,手里也拿着手机在编辑着什么,嘴角带着愉悦的微笑。

“说起来,为什么想着要带我来坎昆呢?明明比起飞这么远来墨西哥度假,在国内玩的话更省事吧?”你往嘴里塞了点薯片,看向沙发另一端的周棋洛,“是觉得国内知名度太高,怕被粉丝打扰吗?虽然在国外你也一样被缠上了……”

“嗯……怎么说呢,确实也有这样的原因啦。”周棋洛忙着打字没有抬头,随口说道,“但是带你来坎昆玩的话,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情。”

“啊?为什么?”

“因为我说过要带你来潜水啊,你难道忘记了吗?”周棋洛打完字后放下手机,凑过来抓了一把薯片,“我可是一直记得牢牢的。”

“这、这样啊。”你有些心虚,你确实忘记他说过这样的话没有了,应该说你就算记得多半也只会把那当做是一个玩笑。

“嗯!不过嘛,之所以不去其他地方是因为在玛雅语中,坎昆的意思是'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周棋洛突然正经地说道,“薯片小姐,我不想看到你不开心的样子,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代替你去承受所有的痛苦。”

“至于薯片小姐你嘛——只用天天都开开心心漂漂亮亮地出现在我面前就够了,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啦!”

你惊讶地望着周棋洛的眼睛,试图从里面找出一丝玩笑的成分,但那双蓝宝石般美丽的眼眸里,盛满的全是你看不懂的执拗和认真。

“棋洛,你……”你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样的周棋洛,平时孩子气的他突然显现出这样成熟的一面,令你脸颊有些发烫。

你拼命忍住心底那一丝雀跃,忽视不知为何突然加速的心跳,鼓起勇气想要问他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然而……

“——嗯哼!怎么样,薯片小姐,是不是被我精湛的演技骗到啦?”周棋洛却在你即将问出口的瞬间,像是变脸一般又变回了平时那副笑嘻嘻的模样,海蓝色的眼里满是调笑的意味,他戏谑地打趣你道,“很心动对吧?这是接的新戏里的台词,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我演的男一号哦!”

“什、什么嘛,原来是在演戏?”你愣了足足十几秒,这才如梦初醒般地反应过来,内心的雀跃和羞涩顿时一扫而空,“你这家伙,竟然拿我来做实验!”

你有些羞怒扭过头去,不想理会故意逗弄你的周棋洛,却又在心里如释重负般地松了口气。

吓死了,幸好刚刚没问出口,不然得多丢人啊……

忙着在心里暗自庆幸的你没有发现的是,机舱温暖柔和的灯光下,周棋洛微微低垂着眼,被宛若蝴蝶般翘起的睫毛遮住的眼眸深沉如夜晚的大海,眼底充斥着你永远无法理解的复杂情绪。

焦急、嫉妒、害怕,强烈的占有欲与无法控制的感情交缠在一起,组成了一颗躁动不安的爱慕之心。

怎么会是演戏呢?

周棋洛下意识地抚上胸前,在那层轻薄布料之下的躯体里,存在着一个因你而变得不再公正的灵魂,你让他学会了偏心。

但是,说是爱情故事也没哪里不对。

是啊,可不是吗?

这是一个独属于你和他的、最浪漫的爱情故事。

你永远是唯一的女主角,他则是拼命想要成为那个牵起你一起走下去的幸运的男主角。

他不甘心在你的生命里沦为黯然退场的男二,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即使是再卑劣的手段他也不会犹豫。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周棋洛抬起头默默地注视着你,嘴唇缓慢而无声地开阖。

——【我想要你。】

只有你,让他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越来越不像原来的那个自己。

【 你会属于我吗?我的……薯片小姐。】





16

下午你们抵达恋语市后,不知道为什么去时瞒得好好的行程竟然被泄露了,来接机的经纪人告诉周棋洛,从几个小时前开始,就已经有大批疯狂的粉丝蹲守在机场的出口处了。

而周棋洛安静地听完了经纪人的话,面色平静看上去并不怎么惊讶,你猜测他应该是遇到过不少这样的围追堵截,大概早就习惯了。

周棋洛没有理会急得直冒汗的经纪人,他先是拿出手机发送了些什么,你猜可能是给好友报平安之类的吧,然后将自己头上的帽子取下来扣在你头上,笑着抓起你朝着另一边的VIP出口快速跑去。

“抓紧啦!薯片小姐!”

你一边无奈地任由周棋洛拉着你向外跑,一边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被那些粉丝堵住,不然明天你和周棋洛铁定会上头条。

与此同时,恋语市某家地下网吧里的一位客人以及远在研究所的许墨,手机上都各自收到了一封邮件。

【From key:
    行程的事多谢,这样明天的头条操作起来就方便多了,接下来也要拜托你啦!我还有其他事情腾不开手,炒绯闻这种事情你最在行了吧?
    啊还有,微博热搜的话就先挂一个星期好了,答应你的报酬我没忘,晚点就发给你,记得查收。】

而许墨收到的邮件里没有文字,发给他的是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女孩穿着泳衣,被金发蓝眼的明星搂着肩膀在海滩边合影,笑得异常地灿烂。

两人的姿态看上去亲密又暧昧,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

照片的拍摄地点是坎昆。

而邮件的发送栏,是一串许墨再熟悉不过的地址。

研究所冰冷的灯光下,许墨看着照片久久不语,半晌,他罕见粗鲁地将手机扔在桌面上,仿佛那是什么避之不及的存在,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不接我的电话,一声不吭地消失……就是因为和他在一起?”

窗外的天色依旧明朗,但秋冬的天总是黑得比往常要快些。

所以此刻距离天黑,也不过是再几个小时的事情罢了。





17

神不爱世人,天使普爱世人,然而当无情的神跌落神坛、多情的天使降临人间时,他们都只是沾染了烟火气的凡人罢了。





18

“Your love is poison.(你的爱是毒药)”




————TBC————
您点的小狼狗来啦
祝食用愉快

好了好了更新了,你们催的热情令我害怕:( •ᾥ•):

下一章就是和许墨的再次见面了,让他休息了那么久也该出来走走主(虐)线(人)了!

怼怼……怼怼不知道会不会写,顺其自然吧

再再再次抱怨,南方冬天真是太难熬了,我这儿是湿冷,盖的被子加毛毯有20多斤重,害得我每天都在想自己怎么还没被压死,日常求分暖气

评论(199)

热度(512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