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咸

春天好几把冷

【轰出胜】独家专宠04

.人渣咔的追妻火葬场
.大三角,狗血剧情
.剧情改动有,私设有,ooc有
.前篇走tag或03






10


醒来时发现昏过去之前想着的人坐在你床前是什么感觉?

——仿佛还在做梦一样。

绿谷晃了晃有些混乱的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却被轰焦冻有些紧张地阻止了。

“你才刚醒,不要乱动。”他按下绿谷想去摸头的手,“感觉怎么样,头还疼吗?医生说你头部受到过撞击,有点头昏是正常的。”

“我、我还好……”大概是挨揍挨习惯了,虽然之后的暗伤无法避免,但绿谷通常恢复得都挺快。

俗称,打不死的小强。

“等下这瓶输完了会有护士进来帮你换。”轰焦冻盯着绿谷看了一会儿,发现他精神还不错,松了口气道,“醒了就好,我先去告诉伯母,她担心坏了。”

“伯母?”绿谷起初没有反应过来,几秒后瞬间变得慌乱了起来,“我妈妈她知道我受……”

“出久!”绿谷的话还没有说完,房门就被猛地推开,只见绿谷妈妈流着泪惊喜地跑了进来,想要抱住床上的绿谷,又碍于他身上的伤不敢下手,只能跪在床边,“你终于醒了,没事真是太好了……”

“妈妈……”绿谷有些僵硬地抬起手,想要抱住她,他看着妈妈跪在床边,埋着脸啜泣的样子,忽然有些想哭,“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没事,没事,你醒过来就好。”绿谷妈妈用手指抹了抹眼泪,“出久,你能不能告诉妈妈,你为什么会伤成这个样子?是不是学校里有人欺负你?轰君带我过来的时候,你知道妈妈有多担心吗……”

绿谷妈妈知道出久的性格很内向,有什么事都喜欢憋在心里,不愿意告诉别人,所以一直非常担心他在学校会被其他人欺负。

但这么多年下来,因为绿谷瞒得很好的缘故,再加上爆豪胜己这个绿谷从小的朋友和绿谷同班,她觉得对方不会放着绿谷被欺负不管,才总是轻易地相信了绿谷那些拙劣的谎话,这也导致她竟然一点也不知道绿谷身上受过那么多伤。

但绿谷妈妈到现在仍旧不知道的是,带给绿谷所有伤害的人,恰好就是爆豪胜己。

所以当她看见轰家的私人医生给出的报告时,险些被刺激得昏过去。

“……有很多的旧伤,你的孩子是不是在学校遭遇了校园暴力?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伤鉴报告……”

想到医生说的话,绿谷妈妈的眼泪流得更凶了。

“不是的妈妈,那是因为我……”绿谷下意识地否决道,他不想让妈妈知道自己在学校是如何地煎熬,那只会让她更加自责。

“绿谷。”这时,站在旁边的轰焦冻突然开口道,“如果你不想说,可以不说,但是你需要向伯母保证,不会再让自己受到这样的伤害。”

不会……再受到这样的伤害?

绿谷沉默了,他很清楚,如果他不离开爆豪的身边,再被打只是迟早的事情,他受的伤只会一次比一次严重。

可是……

他侧过头看着眼睛哭得红肿的妈妈,内心有些挣扎地握紧了拳头,片刻后,又无力地松开。

轰焦冻默默地看着绿谷的反应,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知道绿谷已经做出了决定。

轰焦冻在绿谷昏迷时调查了他身上发生的一切,知道绿谷不想让他妈妈知道发生在学校的那些事,所以并没有对绿谷妈妈提起过绿谷这次受伤的细节。

但这次不说,不代表永远不说。

有些事,得在适当的时机说出来才更有分量,毕竟某些人既然做出了错事,总得付出相应代价。

至于代价,那当然是越惨烈越好。

想到这里,轰焦冻的眼神闪了闪。

有什么能比在对方的至亲面前印象跌破零点,来得更惨呢?

爆豪胜己是吗……真是个愚蠢至极的家伙。

希望你将来不要为自己之前的这些举动,而感到后悔。

“……妈妈。”

“怎么了,出久?”绿谷妈妈连忙抬头看向自己的孩子,面容的疲惫再次拷问着绿谷的内心,“是不是,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不是的。”绿谷咬了咬牙,终于下了决心,“明天……去学校帮我办下转学吧。”

既然注定无法追逐,两个人永远都无法和谐相处,那他为什么还要固执地待在那个噩梦一般、让人压抑无比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他不想再看见妈妈因为他而那么伤心难过的样子了。

绿谷妈妈闻言先是愣了一下,随后高兴地站了起来,连眼泪都忘了擦,“好、好的,妈妈明天就去学校帮你办转学!”

没有任何一个爱着自己孩子的母亲会在孩子遇到这样的事情后,还能若无其事地让孩子继续回到那个伤害了他的环境里。

就算绿谷不提,绿谷妈妈也打算哪怕绿谷不同意,也必须替他换个学校了。

见绿谷能自己想通,她自然更加高兴。

轰焦冻见状,适时开口对绿谷问道,“你有想好去哪个学校吗?”

“还、还没……”

“那么,不如转去我的中学吧。”

“什么?!”绿谷母子闻言,猛地一起回头看着轰焦冻,异口同声地惊道。

轰焦冻则是异常淡定地解释道,“因为,以绿谷的性格,如果突然转去一个陌生的学校,相信伯母也不会放心。可转去我的学校的话,不是还有我可以照顾一下吗?”

“可、可是,轰君的学校……”绿谷妈妈有些心动,但仔细一想又犹豫了起来。

几个小时前,她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说找到了她的儿子,当她匆匆赶到时,立刻被现场的阵仗给吓住了。

只见雅致的日式房间里,竟然挤满了医生和仪器。

轰焦冻的家境无疑是很好的,毕竟父亲是那样有名的英雄,跟绿谷这样的普通人家比起来简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绿谷妈妈虽然不知道轰焦冻父亲的事,但凭家里的摆设以及他的言行和叫来私人医生的举动,也能知道对方的家庭背景一定不普通。

她忍不住想到,这样的人就读的学校,一定全是贵族精英什么的吧……出久真的能去就读吗?

退一万步讲,去了的话,真的能适应吗?

轰焦冻似乎看穿了绿谷妈妈的顾虑。

“请您不用担心,我就读的学校,虽然是所名义上的名牌中学,但里面的普通学生也是很多的。”

绿谷全程没有说话,决定转学的事情全凭绿谷妈妈做主。

“……也无需担心学费的问题,以绿谷的成绩,通过考试后是可以免学费入学的。”

当然,轰焦冻心里的普通学生和绿谷妈妈心里的普通学生是否是一个等级……这种事,轰焦冻很明智地没有说出来。

最后,在轰焦冻的解释下,绿谷妈妈同意了将绿谷转去他所在的学校,绿谷转学的事情就这样敲定了。

“对了,出久。”绿谷妈妈解决了一桩心事,整个人轻松了不少,猛地想起绿谷还没有向轰焦冻道谢,“听轰君说你们认识,这次多亏了轰君,不然妈妈找不到你的话,真的会担心死的。”

“对不起,妈妈。”绿谷老老实实地认错,“也谢谢你,轰、轰同学。”

想着两人以后会在一个学校上学,他索性直接这样称呼轰焦冻。

但绿谷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叫法,也担心唐突了轰焦冻。

“不用谢,只是小事。”

“可是如果不是轰同学的话,我这次可能……”绿谷有些激动地说道,却忽然想起妈妈也在,顿时将后半句的“可能会在外面躺一整夜”咽了回去。

“嗯……看来你真的很感谢我。”轰焦冻仔细地盯着绿谷看了看,在绿谷疑惑地看过来的同时快速地移开了目光,“是这样吗,绿谷?”

“当然了!”绿谷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既然如此,就别叫我轰同学了,那样显得太生疏了。”

“可是,不这样叫的话,我应该叫轰同学什么呢?”

绿谷的话音刚落,轰焦冻的声音就紧接着响了起来。

“不如——”

“试着,直接叫我焦冻?”

绿谷被轰焦冻毫无预兆的发言惊得呆了呆,反应过来后,顿时从脸一路红到了脖子根。

“不不不不不行!”他害羞地用双手猛地捂住嘴,一边摇头一边脸颊红得发烫地嘟囔道,“那样、那样也太随便了一点……”

“不行吗?”轰焦冻露出有些受伤的表情,让绿谷心里陡然生出一股愧疚感来。

可是……不行就是不行啊,那样喊的话,也太让人害羞了一点。

轰焦冻一直注视着绿谷的一举一动,见绿谷实在不好意思,也没有继续强求,而是主动退步道,“那就先叫我轰吧,刚才是我太心急了,抱歉。”

“没有,那并不是轰同学的错。”绿谷连忙否认道。

“因为,我实在是很想和绿谷你好好相处,所以总是总是想着,要是能再亲密一点就好了……”轰低垂着眼帘,掩去了眼底的暗潮涌动。

绿谷妈妈听见了,顿时对轰焦冻好感更甚。

“没关系的轰君,出久只是刚开始会有些害羞,等你们多相处一段时间就没问题了。”

“那我就放心了。”轰焦冻眨眨眼,散去眼底的情绪,朝绿谷妈妈点了点头,“差不多到时间了,我先出去让护士进来换一瓶。”

“还有,绿谷。”

“怎、怎么了?”绿谷听见轰焦冻叫他,顿时有些紧张地坐直了身子,“还有什么事吗?”

“不用那么紧张。”轰焦冻罕见地露出一个轻微的笑来,“我只是想说,别再叫我轰同学了。”

“请叫我轰。”

绿谷红着脸答应下来,但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轰焦冻刚才说话时停顿了一下,似乎是,还有别的什么话想说。

……

…………

走出房门的那一刻,轰焦冻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绿谷什么时候,才能习惯我的存在呢?'

轰焦冻有足够的耐心,但在绿谷面前,他却没有能与之相称的理智。

'如果我的生命中没有智慧,它仅仅会黯然失色;如果我的生命中没有爱情,它就会毁灭。'

轰焦冻回想起某段从书里看来的文字。

从前的他无法理解笔者的思想,并将之视为愚蠢的想法。

现在的他却像是神话里的伊卡洛斯,只想在这份突然降临的、让人迷失的感情里,义无反顾地扑向属于他的太阳。






11


“焦冻,你说什么?你想住校?”轰的姐姐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不是很讨厌和其他人相处的吗?”

“嗯,我已经向学校申请了宿舍。”轰焦冻不紧不慢地喝完汤,放下碗后回答道。

“是……单人间吗?”

“不。”轰焦冻起身道,“双人间。”

轰的姐姐闻言更加震惊了。

她很了解自己的这个弟弟,虽然和父亲之间总是剑拔弩张,关系糟糕透顶 但两人的骨子里都留存着一样的孤傲。

这样的焦冻却选择了住校,还是双人间?

她无法理解轰焦冻的想法。

难道说……这就是叛逆期?

轰焦冻离开后,轰的姐姐一个人坐在饭桌边,一筷一筷地戳着面前的秋刀鱼,陷入了沉思。






————TBC————
对于上章说要站轰出的人,爆豪有话要说

爆豪:老子把你炸成天边一颗星

下章开启初级修罗场(•̀˓◞•́)

评论(97)

热度(16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